局域网共享access 解决已经以独占方式打开数据库问题
时 间:2011-02-01 10:02:50
作 者:duchao4061 ID:16058 城市:江阴
摘 要:问:我在局域网中共享access基础数据,通过链接表分别操作,但如果局域网中有机子已打开相同连接表,就会提示“已经以独占方式打开数据库”,第二个人不能操作,怎末解决
正 文:
1、你自己打开了数据库,并且处于视图模式,那么这个时候是无法对数据库进行数据更新的;
2、你在处理数据的时候,忘记了关闭数据库资源,那么你这个时候,就无法对数据库进行其他操作了。
最好是在使用完记录集后关闭rs.close
另使用这个函数判断是否独占打开
Function testLockMode()
If InStr(CurrentProject.Connection.ConnectionString, "Jet OLEDB:Database Locking Mode=0") > 0 Then
MsgBox "本数据库已经用独占方式打开"
Else
MsgBox "本数据库未用独占方式打开"
End If
End Function
Access软件网QQ交流群 (群号:54525238) Access源码网店
常见问答:
技术分类:
源码示例
- 【源码QQ群号19834647...(12.17)
- Access自定义消息盒Msg...(04.28)
- Access怎么按每个月份里面...(03.09)
- Access怎么按季度来统计人...(02.26)
- Access怎么按年龄段来统计...(01.26)
- 【Access高效办公】上一年...(12.29)
- 用Access连续窗体制作的树...(11.03)
- 【Access高效办公】上一年...(10.30)
- Access制作的RGB转CM...(09.22)
- Access制作的RGB调色板...(09.15)
学习心得
最新文章
- 如何更改快速开发平台上的窗体按钮(06.20)
- 用Excel模仿Access开发《...(06.17)
- Access快速开发平台导航箭头改...(06.15)
- Access2024官方下载,Ac...(06.11)
- Access快速开发平台--后台A...(06.03)
- 将bit字段的Null值更新为Fa...(06.01)
- 用VBA批量更改SQL SERVE...(05.30)
- 用SQL代码更改SQL Serve...(05.29)
- Access快速开发平台--图片附...(05.29)
- 如何用VBA检查表有没有设置主键(05.28)


.gif)
